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博士生考试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2014年招生博士生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29 8:27:14

本报1月28日讯(见习记者 谭文佳) 27日下午,山东理工大学顺利通过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验收,预计今年年内将建成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立项建设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验收工作的通知要求》,此次顺利通过验收的专业为农业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还包括13个二级学科。
  据介绍,此次增列的农业工程专业博士点填补了山东省至今没有农业工程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的空白。目前山东理工大学的农业工程专业整体实力处于山东高校领先地位,在玉米联合收获机械研发、农村电力线路故障定位、生物质液化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在农业工程领域获得3项国家科学技术奖励。
  而且,山东理工大是山东省制造业相关学科最全的理工科大学,农业机械化工程学科是山东省唯一的农业工程领域省级重点学科和“泰山学者”设岗学科。增列山东理工大学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对于加速山东省农业现代化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同时,鲁中地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仍属空白,山东理工大博士点的设立也可以为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更多高层次人才和高新技术需求。
  据山东理工大学管理与规划处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现已计划于今年9月份面向全国招收首批博士生。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